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代表溫菲:建議支持江西申報“江西綠色生態”證明商標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代表溫菲:建議支持江西申報“江西綠色生態”證明商標

2022-03-11 出處 / 中國日報

全國人大代表、方大集團萍鄉萍鋼安源鋼鐵有限公司煉鐵高爐車間技術員溫菲在今年的“兩會”上提交了建議支持江西申報“江西綠色生態”證明商標。
溫菲說,省市場監管局立足“大市場、高品質、有標準、強品牌”的發展思路,圍繞“江西綠色生態”品牌,初步建立了“企業申請+協力廠商評價+政府監管和社會認同”的培育、發展和保護機制。在去年12月15日召開的“江西綠色生態”品牌建設大會上,發佈了“江西綠色生態”標誌。根據《江西省標準化條例》,企業生產或者提供的產品、服務符合“江西綠色生態”標準相關技術要求的,通過協力廠商機構評價等方式,可以在產品標籤或者包裝物上使用“江西綠色生態”標誌。
溫菲強調,申請註冊“江西綠色生態”證明商標,能夠有效維護“江西綠色生態”品牌形象,提升“江西綠色生態”品牌影響,加強“江西綠色生態”品牌保護,彰顯“江西綠色生態”品牌公益屬性,避免“逍遙鎮”“老潼關”等品牌“搜刮”“壟斷”亂象。
溫菲建議,懇請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對以“江西綠色生態”標誌作為證明商標的申請和註冊工作予以支援,助力“江西綠色生態”品牌建設,提升“江西產品”“江西服務”品質,提高“江西綠色生態”品牌在全國市場的認知度和美譽度,以打造“江西綠色生態”品牌為抓手,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建立在資源高效利用和綠色低碳發展的基礎之上。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