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湖南省知識產權局關於組織申報國外專利授權資助和馬德里國際商標資助的通知

湖南省知識產權局關於組織申報國外專利授權資助和馬德里國際商標資助的通知

2022-03-17 出處 / 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

各市州知識產權局,有關單位、個人:
根據2022年湖南省知識產權戰略推進工作計畫,按照《湖南省知識產權戰略推進專項資金管理辦法》的要求,我局決定啟動國外專利授權資助和馬德里國際商標資助申報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資助對象及範圍
(一)資助對象。在本省註冊或登記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或其他組織,以及具有本省戶籍或居住證的個人。
(二)資助範圍。
1.國外專利授權資助。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資助對象通過專利合作條約(PCT)途徑或巴黎公約途徑正式獲得授權的國外專利。從外省或境外轉入的專利不在資助範圍內。
2.馬德里國際商標資助。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資助物件通過馬德里體系完成國際階段審查並在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國際商標公告上公佈的國際商標。從外省或境外轉入的商標不在資助範圍內。
以上資助均為一次性資助,已獲得省財政資金資助的不在資助範圍內。
二、申報方式
各市州局應及時通知轄區內相關單位及個人,做好申報工作,申報單位或個人按照要求提供紙質申報資料,報送至各市州局相關科室,市州局負責對提供的材料進行初審和匯總(見附件1),在規定時間內將初審通過的材料及附件1統一上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智慧財產權促進處。
三、申報時間
(一)單位或個人申報時間。2022年3月16日至4月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市州局匯總上報時間。2022年4月6日至4月11日。
四、申報材料
申報國外專利授權資助和馬德里國際商標資助的條件、材料、標準嚴格按照《湖南省知識產權戰略推進專項資金管理辦法》執行。
(一)國外專利授權資助。
1.填報《國外專利授權資助專案匯總表》(見附件2);
2.填報《國外專利授權資助申報表》(見附件3);
3.申報人主體資格證明材料:單位提交加蓋公章的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或單位法人證書影本,個人提交本人簽名的身份證影本;
4.國外專利相關證明材料:外國專利審查機構出具的授權專利公告首頁和授權證書的影本;
5.費用證明材料;
6.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以上材料一式一份,並按照上述順序進行裝訂。
(二)馬德里國際商標資助。
1.《馬德里國際商標資助申報表》(見附件4);
2.申報人主體資格證明材料:單位需提交加蓋公章的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或單位法人證書影本,個人提交本人簽名的身份證影本;
3.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國際局頒發的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證》影本。
以上材料一式一份,並按照上述順序進行裝訂。
五、聯繫方式
連絡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促進處  楊文  0731-85693321  阮書相  0731-8569335
聯繫地址: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芙蓉南路二段118號
附件:
1.2022年知識產權資助專案市州匯總表
2.國外專利授權資助專案匯總表
3.國外專利授權資助申報表
4.馬德里國際商標資助申報表
湖南省知識產權局
2022年3月16日
(複製連結至流覽器下載附件:http://amr.hunan.gov.cn/amr/ztx/zscqqsx/zstzgg/202203/t20220316_22706905.html)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