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一企業惡意申請“紅嬋”商標註冊被罰款5000元

一企業惡意申請“紅嬋”商標註冊被罰款5000元

2022-04-01 出處 / 北青網

此前,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發佈《關於依法打擊惡意搶注“冰墩墩”“谷愛淩”等商標註冊的通告》指出,個別企業將奧運健兒的姓名作為商標進行惡意搶注,造成社會不良影響。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官網發佈通報線索後,大慶市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涉嫌惡意商標註冊行為立案調查。
經查,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某農產品有限公司自2020年成立至今,不具備生產、加工、分裝任何產品條件,也從未與任何企業有過委託合作協定,2021年8月6日,當事人在看到電視中播放的“紅嬋”名稱時,意識到可能成為熱詞,當日即在網上以“紅嬋”申請注冊商標,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對該商標註冊申請予以駁回。該公司惡意注冊商標的行為違反了誠實信用原則,擾亂了商標申請和使用秩序,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涉案公司給予罰款5000元。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