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2022年04月25日「元宇宙智財布局與保護暨技術新契機研討會」

2022年04月25日「元宇宙智財布局與保護暨技術新契機研討會」

2022-04-26 出處 / 工業總會-智慧財產委員會

  元宇宙(Metaverse)代表「超越(Meta)」和「宇宙(Universe)」,可以想像成虛擬現實,人們可以在虛擬世界做任何他們在現實生活中可以做的事情,並且以各種方式與現實世界互動。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元宇宙就是下一世代的網際網路;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元宇宙的經濟規模終將大過實體世界。而由於元宇宙話題夯,誕生才十年的比特幣結合元宇宙話題發酵,漲破空前的64,000美元,坐實了「數位黃金」之名,此外,不可替換代幣(NFT)也帶動全球虛擬資產熱潮。到底什麼是元宇宙?什麼是比特幣與區塊鏈?什麼是不可替換代幣(NFT)?那些產業會因此受益?實現的過程中又會遭遇什麼困難?元宇宙雖然可以替各行各業帶來巨大的商機,但也可能帶來負面效應。
  藉此本會於2022年4月25日下午特邀政大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助理教授曲建仲分享有關元宇宙(Metaverse)概念以及比特幣(Bitcoin)與區塊鏈(Block chain)關係,透過由淺入深的介紹,讓與會者能夠了解元宇宙(Metaverse)與區塊鏈的結合後應該注意哪些潛藏效益與危機。後續則由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施汝憬進一步由商標布局與保護出發,將元宇宙商標申請策略、元宇宙商標侵權認定以及相關元宇宙商標使用議題進行說明。最後分別由聖島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綜合企劃室專案副理、專利師黃詩芳、工研院技轉法律中心產業智財發展組組長霍安莉針對元宇宙內相關專利技術,及元宇宙於台灣專利法規申請實務做整理給與會者面對元宇宙有更完整的認識。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