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音樂人吳向飛稱北京互聯網法院已受理訴訟請求此前稱被環球音樂拖欠版權

音樂人吳向飛稱北京互聯網法院已受理訴訟請求此前稱被環球音樂拖欠版權

2022-05-11 出處 / 新浪網

近日,音樂人吳向飛在微博表示北京互聯網法院已受理其訴訟請求,此前他曾發長文控訴環球音樂非法侵佔其版稅,拖欠其版權費。
吳向飛表示:“北京互聯網法院已接受我的訴訟請求,對騰訊TME、浙江衛視、環球音樂,侵權我作品正式立案。截止2022年5月11日,我起訴的3個訴訟案,2個立案,1個已經進入審理階段。2022年1月14日,提交訴訟狀,3月21日,接到法院通知,因資料不足,審核不通過。後補繳資料,直到5月10日,接到法院正式受理通知。維權不易,因為不易,所以更要去做。”
根據此前的報導,填詞人、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理事吳向飛發長文控訴環球音樂非法侵佔其版稅,吳向飛稱他給陳奕迅寫《路一直都在》,一年收入只有271塊。給四家音樂平臺發律師函後,騰訊版權部回復道:“吳老師,環球通知我們,您和環球合約到期了,接下來他們不再代理您的作品”。吳向飛則表示沒有授權給環球代理自己的歌曲,之前的版稅都應該付給他本人而不是環球。
吳向飛出環球音樂提供給他的版稅金額資料與使用方提供的資料存在非常大的出入,並且在沒有詞曲代理權的情況下,環球音樂長期非法向各大平臺收取使用費,他還透露幾年前環球也將張亞東的作品私自授權他人使用並收錢。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