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29個省(區、市)已印發地方“十四五”智慧財產權規劃

29個省(區、市)已印發地方“十四五”智慧財產權規劃

2022-05-30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微信

近日,山西省印發了《山西省“十四五”智慧財產權保護和運用規劃》。至此,全國共計29個省(區、市)印發了地方“十四五”智慧財產權規劃,其中,內蒙古、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湖南、重慶、四川、新疆等10個省(區、市)的“十四五”智慧財產權規劃作為地方重點專項規劃印發實施,形成了以國家智慧財產權規劃為統領、分項規劃和地方規劃為支撐,功能互補、統一銜接的智慧財產權規劃體系。
各地方“十四五”智慧財產權規劃與國家“十四五”智慧財產權規劃緊密銜接,並結合地方發展狀況和區域產業特色,明確了“十四五”時期地方智慧財產權工作的發展目標和主要任務,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智慧財產權轉移轉化、智慧財產權服務、智慧財產權國際合作、智慧財產權人才和文化建設等方面對“十四五”時期的智慧財產權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此外,各地方結合發展重點在規劃中設立多個專項工程。各地方“十四五”智慧財產權規劃還從加強組織領導、鼓勵探索創新、強化考核評估等方面保障實施,確保主要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地方規劃的全面印發實施,推動形成了智慧財產權規劃實施全國一盤棋的良好局面,對加快推進智慧財產權強國建設,支撐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