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馮程淑儀:考慮向北京故宮申請版權,開發具香港特色文創產品

馮程淑儀:考慮向北京故宮申請版權,開發具香港特色文創產品

2022-06-10 出處 / 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商報網報導,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7月2日正式向公眾開放,除首年的逢星期三,其餘時間入場都需要收費,標準門票為50元(港幣,下同),特別展覽門票120元。香港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今日(8日)在一個電臺節目表示,考慮向北京故宮博物院申請版權,開發具香港特色的文創產品,增加收入。
馮程淑儀表示,館內展品價值連城,保險費支出高昂,經營支出不菲,而西九文化區要自行承擔每年約3億元的營運開支,預期能從門票收入幫補三成開支,西九文化區會直接負責五成開支,餘下兩成將會向社會各界籌募,包括考慮向北京故宮博物院申請版權,開發具香港特色的文創產品,增加收入。
馮程淑儀指,對館內的展品有信心,相信能吸引市民不單在週三免費入場參觀,更估計特別展覽的門票約占每日門票的三成,形容收費是“物超所值”。目前館內的每日最高容量為7000人次,但因為防疫及營運初期,將限制在5000人次內。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