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麗江市全面做好著作權宣傳工作

麗江市全面做好著作權宣傳工作

2022-06-22 出處 / 市委宣傳部

今年以來,市版權局與市級相關單位通過聯合開展著作權廣播專題訪談、著作權服務進企業進校園等系列活動,利用新媒體、臨街電子屏、廣告平臺,採取發放宣傳資料、拉橫幅、視頻播放、張貼海報等方式,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線上線下宣傳活動,全面做好著作權宣傳工作。

聯合智慧財產權相關部門開展智慧財產權宣傳周活動。對侵權盜版出版物進行了銷毀,在銷毀活動中向媒體通報了2021年執法開展情況。2021年4月至今,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伍共出動500餘人次,車輛98車次,收繳圖書2200冊,光碟20800張,音樂U盤110枚,已將收繳到的物品統一集中押運到垃圾場銷毀,有力打擊了侵權盜版出版物的違法經營行為,淨化了麗江市的文化市場;宣傳了2021年麗江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辦理的2件著作權行政處罰典型案例;根據《麗江市智慧財產權周版權宣傳活動及宣傳報導安排》任務分工,各著作權示範單位及示範創建單位、著作權服務工作站及時組織開展了著作權宣傳活動,向媒體通報展示近年來著作權作品展覽,介紹著作權助力文化產業(作品著作權轉化文創產品)的情況,以及近幾年開展著作權登記、保護情況;組織媒體刊播著作權政策及著作權業務知識,連載刊發《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等;組織著作權知識進校園活動,在麗江師專開展了著作權宣傳講座、現場指導交流活動,麗江師專科技處成果管理科負責人在藝術樓103麗江民族民間雕塑工作室開展了智慧財產權宣傳講座,藝術學院60餘名師生參加。講座圍繞什麼是智慧財產權、智慧財產權的影響、著作權(版權)、工業產權四個方面做了介紹,並結合國家政策法規、現實案例、學生專業和創新創業等方面的內容對智慧財產權進行了普及宣傳;市內外各媒體平臺對市、縣(區)版權管理部門組織開展的各項著作權宣傳活動進行了報導;製作印發著作權宣傳材料。為了做好著作權宣傳,市版權局累計向縣(區)發放有關著作權書簽3000份,海報500份,宣傳手冊400份,折頁1000份。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