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動向虧損17.47億元背後:曾靠“賣”商標求生

中國動向虧損17.47億元背後:曾靠“賣”商標求生

2022-06-24 出處 / 北京商報

曾紅極一時的“背靠背”Kappa迎業績大考。6月22日,Kappa母公司中國動向公佈業績顯示,該集團2021財年公司擁有人應占虧損為17.47億元,同比下滑196.49%。其中,作為營收占比86.4%的主營品牌Kappa營收、毛利率也雙雙下滑。
事實上,早在2021財年上半年中國動向就已經陷入虧損泥淖,彼時虧損金額為7.76億元。在業績虧損持續擴大過程中,中國動向曾多次出售或出租品牌商標,該行為也被業界解讀為“賣商標求生”。
今年1月,中國動向曾披露公告稱,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上海卡帕向泉州平步授出中國內地Kappa Kids商標獨家使用權,泉州平步可在中國內地使用與設計、製造、銷售及行銷與Kappa Kids商標有關的產品。對於授出Kappa Kids商標,中國動向在公告中稱,“此舉有助本集團將所有資源和行銷工作投放於發展中國市場的核心品牌。”
這並非中國動向首次授出旗下商標使用權。2020年7月,中國動向出售了Kappa日本商標及智慧財產權等相關資產,售價約9000萬元;同年10月,中國動向又以特許授權商的身份授出Phenix在日本、韓國、澳洲、美國及部分歐洲地區的獨家商標使用權。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