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台達公司訴求被駁回,光峰科技再勝“專利訴訟案”

台達公司訴求被駁回,光峰科技再勝“專利訴訟案”

2022-07-06 出處 / 上海證券報

繼“科創板專利第一案”勝訴後,光峰科技在與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達公司”)的專利糾紛中再次獲勝。
7月4日,記者從光峰科技法務中心處獲悉,今年4月開庭的台達公司訴光峰科技專利無效的行政糾紛案(二審)迎來新進展,光峰科技近日收到最高人民法院的判決,判決結果顯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二審受理費由台達公司負擔。此判決為終審判決。
在本輪訴訟中,台達公司意在通過行政訴訟令光峰科技持有的“CN200810065225.X”號發明專利(以下簡稱“5225號專利”)被宣判無效。該專利名稱為“基於螢光粉提高光轉換效率的光源結構”,是一項針對鐳射顯示技術的底層關鍵架構專利,由光峰科技於2011年8月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局授權。
該案最早可追溯至2020年,至今雙方歷經三輪交鋒。當年,台達公司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出請求,要求宣告光峰科技5225號專利無效。2020年7月,國家知識產權局經審理後維持“5225號專利權有效”的決定。
台達公司不服上述決定,遂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起行政訴訟。2021年9月,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作出一審判決,駁回台達公司的訴訟請求。
台達公司不服一審判決,繼續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訴。2022年4月15日,該專利行政糾紛案(二審)在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開庭,此次庭審採用“雲開庭”的方式公開審理,並在中國庭審公開網上全程直播。經最高人民法院審理後,於近日作出終審判決,駁回台達公司的上訴請求,維持原判。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