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譚談交通》版權爭議首案宣判,涉事公司判賠1500元

《譚談交通》版權爭議首案宣判,涉事公司判賠1500元

2022-07-18 出處 / 海報新聞

《譚談交通》版權爭議風波持續不斷。7月13日,廈門某公司接到了成都天府新區成都片區人民法院的判決書,其在公眾號上傳了一期名為“《譚談交通》超全名場面合集”的視頻,被法院認定侵犯了成都遊術公司享有的信息網絡傳播權,判處該公司賠償合理開支1500元並停止侵權。

據了解,這是《譚談交通》版權爭議風波持續後的第一例經法院審理判決的案件。7月10日深夜,知名交通普法類節目《譚談交通》主持人譚喬發布微博稱,其主持的《譚談交通》欄目視頻被全網下線,其本人可能將面臨巨額賠償,引發關注。

據悉,維權系成都廣播電視台主張了《譚談交通》節目的版權權益,並將對維權活動及著作權進行了授權,由第三方公司開展《譚談交通》節目信息網絡傳播權的維權活動。此前,針對於《譚談交通》的版權歸屬,眾說紛紜,版權爭議首案一審判決後,也在法律層面上回應了社會對於《譚談交通》節目版權歸屬的爭議。前述被判侵權的廈門某公司負責人告訴海報新聞記者,目前有上訴打算。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