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WIPO智慧財產權組織成員國大會開幕:總幹事呼籲代表們將智慧財產權轉化為增長和發展的強大催化劑

WIPO智慧財產權組織成員國大會開幕:總幹事呼籲代表們將智慧財產權轉化為增長和發展的強大催化劑

2022-07-14 出處 / WIPO


日內瓦, 14-07-2022
PR/2022/891

產權組織總幹事鄧鴻森宣佈產權組織成員國大會開幕,並呼籲代表們繼續努力,將智慧財產權轉化為就業、投資、商業增長和經濟發展的強大催化劑。

來自產權組織193個成員國的約900名代表註冊現場參加了2022年7月14日至22日舉行的產權組織成員國大會第六十三屆系列會議——這是自2020年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以來,產權組織成員國大會註冊人數最多的一次會議。

“對烏克蘭的侵略。全球通脹。食品和能源供應鏈中斷。全球形勢仍然極具挑戰。但是,儘管存在這些挑戰,我們不能回頭看或停止構建全球智慧財產權生態系統未來的工作,”鄧總幹事在歡迎代表時說道。

“作為全球智慧財產權界的一員,我們必須繼續全力以赴,將智慧財產權從只有專業人士關注的技術垂直領域,轉變為就業、投資和發展的強大催化劑,為各地的創新者和創作者提供支援。”

閱讀鄧總幹事的致辭全文

維德角總理若澤·烏利塞斯·科雷亞·席爾瓦和哥倫比亞總統伊萬·杜克與鄧先生一起歡迎了出席產權組織成員國大會的各位代表。

代表們將在智慧財產權和創新相關活動增長強勁以及智慧財產權日益全球化的背景下,審議產權組織的工作。


產權組織總幹事鄧鴻森在產權組織大會上講話 (圖片:WIPO)
鄧先生在致辭中表示,創新活動現在已經超出了傳統創新強國的範圍,如今,每十件智慧財產權申請中就有七件是在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產生的。

創新全球化的另一個例證是過去12個月,非洲和拉丁美洲的風險投資增長了三倍多。

此外,全球總體研發支出——預期創新活動的一個指標——在整個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期間持續增長,研發支出最高的那些企業,其支出去年估計增長了10%。

總幹事還提及智慧財產權申請量的持續增長,通過產權組織提交的國際專利、商標和外觀設計申請在2021年達到歷史最高水準。

“智慧財產權繼續從邊緣走向中心,因為企業和經濟體利用危機作為重新構想、重組和重建的契機,將創新和創造作為增長的引擎,”鄧先生說。

鄧先生還指出,產權組織財務狀況良好,2020/21兩年期有近2.45億瑞郎的盈餘。“這使我們處境良好,能夠將這些盈餘投資於能力、工具和項目,繼續為你們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即便整個金融和宏觀經濟環境仍然動盪且充滿挑戰,”他表示。

7月19日(星期二),產權組織將介紹新的全球獎計畫的首輪五名獲獎者,該計畫表彰利用智慧財產權在國內外產生積極影響的傑出企業和個人。

來自世界各地的七名知名評委從來自62個國家的272份申請材料中遴選出獲獎者。2022年全球獎聚焦中小企業,它們是全球經濟的支柱。隨後幾年的全球獎計畫將關注其他群體,包括青年和婦女。

鄧先生在致辭中,向代表們概述了本組織新的《2022-2026年中期戰略計畫》的發展,該計畫在2021年產權組織成員國大會期間獲得成員國的核可。

“自那時起,我們的重點一直簡單而專注——將它們轉化為具體的計畫和行動,以便交付你們所期望的成果和影響,”鄧先生告訴代表。

他表示已經在四個關鍵領域取得工作進展:通過新的接觸方式為各地的人們揭開智慧財產權的神秘面紗;將全球智慧財產權界聚集在一起,交流思想、形成實踐,解決全球挑戰;提供服務、資料和知識,説明企業主和政策制定者;以及實地實施有影響力的具體項目,使創新者和創作者能夠利用智慧財產權促進增長。

“無論我們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和困難,全球智慧財產權界都能夠而且應該秉承我們所支援的創新者和創造者的活力、能量和樂觀精神,在我們共同開啟的轉型之路上繼續前進,”鄧先生在致辭結語中說道。

大會由莫爾達瓦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及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塔季揚娜·莫爾切安大使主持。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