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B站訴爭嗶哩嗶哩商標被駁回:不符合馳名商標認定的標準

B站訴爭嗶哩嗶哩商標被駁回:不符合馳名商標認定的標準

2022-09-14 出處 / 瀟湘晨報


近日,B站關聯公司上海幻電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與國家知識產權局資訊電訊行政管理 ( 資訊、電訊 ) 行政一審判決書公開。文書顯示,上海幻電資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幻電公司)對晉江健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健德公司)所持訴爭商標“嗶哩嗶哩”提出無效宣告請求,並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相關證據材料。
法院認為,本案的焦點問題是,訴爭商標的申請註冊是否構成《商標法》中就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摹仿或者翻譯他人已經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誤導公眾,致使該馳名商標註冊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損害。最終,因在案證據均不足以證明引證商標“BILIBILI”在其核定使用的培訓等服務上具有了較高的知名度。故引證商標不符合《商標法》第十四條對馳名商標認定的標準,駁回原告上海幻電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的訴訟請求。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