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B站訴爭嗶哩嗶哩商標二審勝訴

B站訴爭嗶哩嗶哩商標二審勝訴

2022-10-11 出處 / TechWeb

近日,受到輿論關注的嗶哩嗶哩商標遭食品商家搶注一案塵埃落定,以B站二審勝訴告終。
此前,B站關聯公司上海幻電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對晉江健德食品有限公司申請註冊的方便食品類“嗶哩嗶哩BILIBILI”商標申請無效宣告,國家知識產權局裁定認為,幻電公司請求認定引證商標為公眾所熟知的商標的理由缺乏事實依據,裁定訴爭商標予以維持。幻電公司提起政訴訟,請求法院撤銷被訴裁定,並判令被告重新作出裁定。最終,法院裁定駁回原告的訴訟請求。
此案在二審迎來反轉。9月6日,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決,“bilibili”商標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屬於馳名商標,並依法撤銷了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判決以及國家知識產權局的裁定。
B站方面表示,除本案涉及到的椰子凍以及吸吸果凍等糖類食品外,還有其他搶注B站商標的商家,向消費者銷售過鴨脖、鹵牛肉、桃酥,以及童裝服飾等冒牌聯名商品。B站將持續努力採取措施,避免假冒產品在市場上氾濫,確保消費者合法權益受到保護。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