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商標業務工作座談會在京舉辦

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商標業務工作座談會在京舉辦

2022-10-11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召開商標業務工作調研座談會,聽取企業、代理機構及行業協會代表對商標工作的意見建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國家知識產權局保護司、公共服務司、運用促進司相關負責人,商標局領導、有關處室負責人參加座談,商標局局長崔守東主持會議。

 中國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代表,萬慧達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北京律盟知識產權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等5家代理機構代表,中華商標協會吳東平秘書長參會發言。

 與會代表對商標局近年來為提高商標審查品質和效率做出的改革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認可,圍繞加強商標領域“審代勾連”和資訊洩露問題治理,規制重大不良影響商標申請,打擊商標惡意搶注和囤積行為,進一步推進商標審查提質增效,建設一流商標審查機構等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參會人員就企業和代理機構提出的問題建議進行了充分的討論交流。

 會議指出,召開調研座談會是商標局聚焦市場主體所想所盼所需所急,堅持“開門搞改革”的重要措施。申請人、代理機構、行業協會作為商標工作的重要參與者,在推進深化商標改革,推動建設健康商標工作生態中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要多向商標局反映問題、多提出寶貴意見建議,同時從自身做起,依法依規誠信經營,共同維護商標領域清風正氣。

 會議決定,根據與會代表所提合理意見建議,立即在中國商標網建立專門平臺受理投訴舉辦線索,在商標註冊大廳設立現場諮詢視窗,抓緊出臺專門制度治理惡意“撤三”,並將打擊惡意同日申請建議吸納到下一步制度建設中。

 會議強調,商標局將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從促進商標事業健康發展、維護群眾和企業合法權益、服務國家經濟發展大局出發,與廣大申請人、代理機構和行業協會攜起手來、齊力共治,堅決打擊商標註冊領域違法違規行為,縱深推進商標註冊領域改革,推動我國商標事業高品質發展。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