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河南首家知識產權數字確權認證中心在濟源成立

河南首家知識產權數字確權認證中心在濟源成立

2022-10-28 出處 / 河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日前,濟源市知識產權數字確權認證中心掛牌成立。這是河南首家知識產權數字確權認證中心,標誌著河南省對數位知識成果、數位產品和數位資產的確權將提升至更高品質的專業服務水準,對濟源乃至全省區塊鏈技術等數位經濟的產業發展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該中心成立後將如何發揮作用?濟源示範區市場監管局(知識產權局)舉例介紹,某設計公司A受B公司委託為其進行產品方案設計,方案交於B公司後得到回復未被採納。但不久,A公司便在市場上發現了該款產品,與自己當初為B公司設計的產品一模一樣。面對上述情況,A公司應在提交B公司前便可以將方案及原創者有關身份資訊上傳至知識產權數位確權認證中心的認證平臺,在平臺認證後加蓋時間戳記並下載保全證書。那麼在將來面對智慧財產權糾紛時,便可以將該原創認證作為電子證據提交行政、司法機關,有效解決了智慧財產權保護中舉證難的問題,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據瞭解,濟源市知識產權數位確權認證中心成立後,將以區塊鏈技術為支撐,通過智慧財產權的數位化,為企業提供包括線上確權存證公證、維權保護、交易服務、智慧財產權金融等一站式智慧財產權確權服務,盤活企業目前處於沉睡狀態的大量智慧財產權資產,將智慧財產權轉化為可交易數位資產,説明企業解決智慧財產權資產確權存證難、確權時間長、公證成本高、轉化效率低等難題。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