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農村農業部信訪處:農業部已停止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工作

農村農業部信訪處:農業部已停止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工作

2022-11-17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農業農村部信訪處答線民關於“農產品地理標誌認證政策諮詢”的留言
線民葛*說:我國作為地理標誌大國,擁有豐富的地理標誌資源,地理標誌在助農方面發揮的重要的作用。關於貴單位負責的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認證:

1、請問目前農業農村部負責的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認證是否已全部暫停或取消,2021年11月下旬已通過專家評審的申報的地理標誌農產品為何還沒有公示?2022年計畫登記200個農產品地理標誌認證是否仍在進行?

2、目前國家正在研究制定地理標誌的專門法《地理標誌法》,請問貴單位負責的農產品地理標誌認證業務是否會被合併到國家知識產權局負責的地理標誌業務中,來對地理標誌進行統一管理嗎?

信訪處回復:按照中央編辦構建地理標誌統一認定制度有關工作要求,2022年3月,我部已停止了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工作,包括受理、評審、公示和公告,2022年制定的有關登記計畫也相應停止實施。按照部門“三定”,我部正配合國家知識產權局構建地理標誌統一認定制度。對於您提到的有關產品公示公告問題,待相關制度明確後,一併妥善處理。關於地理標誌專門立法工作,建議您諮詢國家知識產權局。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