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韓國鼓勵半導體技術專利申請優先審查

韓國鼓勵半導體技術專利申請優先審查

2022-11-01 出處 / 中科院智慧財產權資訊

2022年11月1日,韓國智慧財產權局宣佈啟動為期1年的半導體技術專利申請優先審查,半導體技術相關韓國企業、研究機構和大學等通過優先審查,平均2.5個月就可以完成專利審查,預計可以提前10個月左右獲得專利授權。
優先審查制度是為了在全球技術霸權競爭加劇的情況下,加強韓國相關半導體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優先審查物件是與半導體技術直接相關的專利申請,需同時滿足以下要求:
第一,半導體相關專利分類號(CPC)作為主要分類;
第二,申請人是在韓國國內生產半導體相關產品、裝置等或正在準備生產的企業;
第三,獲得國家研發項目支持的研發機構;
第四,《關於加強和保護國家尖端戰略產業競爭力的特別措施法》規定的半導體特色大學或研究生院(包括產學研合作)。
此次措施是在修改專利法和實用新型法施行令的同時,對半導體等對國民經濟及國家競爭至關重要的尖端技術提供優先審查支援。根據新規,由韓國智慧財產權局確定並公佈優先審查對象和申請期限,未來將有望擴大至區塊鏈等其他尖端技術領域。
此外,還修訂了關於專利和實用新型優先審查申請的通知公告,在半導體等尖端技術優先審查的基礎上,區塊鏈技術以及被認為是“創新試製品申請”的企業申請也被指定為優先審查對象。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