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遭控偷程式碼致損失4.6億 光禾感知反告愛實境

遭控偷程式碼致損失4.6億 光禾感知反告愛實境

2022-11-07 出處 / 聯合報/ 記者 蔣永佑 /台北即時報導

因電腦虛擬3D及VR技術,成為元宇宙知名業者的光禾感知科技,上周傳出張姓產品長疑似竊取前東家iStaging「愛實境」技術長關鍵程式碼,跳槽至光禾感知,並私自侵入愛實境資料庫,造成愛實境4.6億餘元損失,遭檢警查辦。光禾感知執行長王友光認為遭人惡意抹黑,今由律師陪同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愛實境涉嫌誣告和妨害名譽,並嚴正表明公司從未剽竊、抄襲。

王友光指出,光禾團隊用於開發元宇宙產品「OSENSE SPACE 元宇宙製造所」的系統架構為「Google Flutter」,使用的語言是Dart,核心系統與3D引擎皆自行開發,與愛實境所使用基於Typescript語言所寫的架構完全不同,即便同為3D元宇宙空間、展場競品,也絕無抄襲疑慮。

另對於愛實境指控光禾入侵其Google Firebase網路空間。王友光今也提供該開發平台的訂購證明,出示資料庫所有權人、付款人和發票對象涉案的張姓產品長本人,與愛實境無關。

同時,光禾委任律師王智灝也質疑,張姓產品長尚未被起訴,刑事局卻違反無罪推定原則,將其詳細資料公諸於世並影射犯罪事實,已嚴重影響當事人生活。王友光補充,光禾明明是「積極配合」警方調查,部分媒體卻寫說張男「坦承犯案」,與事實完全不符,對於愛實境不實指控,光禾一定會據理力爭到底,透過司法找出公道。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