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安徽發布《商業秘密保護規范》省級地方標准

安徽發布《商業秘密保護規范》省級地方標准

2022-11-15 出處 / 人民網/王換 記者 徐琪琪


2022年11月15日07:46 | 來源:安徽網小字號
11月14日下午,《商業秘密保護規范》安徽省地方標准發布會暨標准宣貫會在合肥高新區舉行。該標准將於2022年11月26日起實施,是安徽省在商業秘密保護制度機制方面探索創新的成果,將為全省商業秘密保護管理服務工作提供基礎性制度支撐。

據悉,該項標准於2021年2月啟動編制,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牽頭組織,省質量和標准化研究院與合肥高新區管委會參與起草。標准吸納了省內重點科技企業和知名商業秘密保護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提煉出具有“安徽特色”的工作規則。

標准明確了安徽省商業秘密保護工作“企業自主、預防為先、依法維權、多元協同”的基本原則,對企業實施商業秘密自我保護機制、制度建設、保密區域、保密范圍、保密設施設備、宣貫培訓等方面提出了基本要求,並重點對企業商業秘密的確定、商業秘密的管理、應急處置、企業維權等方面進行了規定。標准對企業尋求行政、司法保護所需提交証據材料、調查取証、查案辦案、案件審理和提起法律監督等環節要求進一步細化明確,同時還對園區管理機構、行業協會、第三方服務機構等提供的協同保護進行了規定。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