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上海浦東法院就卡達世界盃版權侵權行為作出訴前禁令

上海浦東法院就卡達世界盃版權侵權行為作出訴前禁令

2022-12-16 出處 / 央視新聞

日前,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就央視國際網路有限公司提出的行為保全申請作出訴前禁令,責令被申請人瀋陽盤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悅保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針對2022年卡達世界盃的相關版權侵權行為。
卡達世界盃開幕以來,上海悅保公司經營的“足球直播網”在首頁設置熱門直播,點擊“觀看直播”即可跳轉到由瀋陽盤球公司經營的“盤球吧”網站觀看世界盃賽事直播。根據國際足聯相關授權,央視國際網路有限公司向上海浦東法院提交行為保全申請,請求法院裁定相關公司立即停止並不得繼續上述行為,浦東法院在接受申請24小時內即作出了相關裁定。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版權部門發言人表示,將繼續採取有效措施,會同執法機關依法堅決打擊侵犯卡達世界盃節目版權和利用卡達世界盃節目資源從事不正當競爭的行為,依法追究相關主體侵權的法律責任。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