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路威酩軒訴歐萊雅侵害商標權,兩款涉案產品單價相差千餘元

路威酩軒訴歐萊雅侵害商標權,兩款涉案產品單價相差千餘元

2022-11-25 出處 / 新京報

近期LVMH(路威酩軒)集團關聯公司路威酩軒香水化妝品(上海)有限公司與歐萊雅(中國)有限公司侵害商標權糾紛、不正當競爭糾紛一審裁定書公開。
文書顯示,原告路威酩軒公司訴稱,該公司旗下品牌法國嬌蘭於2010年推出名為“ABEILLEROYALE 帝皇蜂姿”、以蜂蜜為基礎的護膚產品,並注冊商標。被告歐萊雅公司於2019年模仿“ABEILLEROYALE”在中國大陸境內推出名為“NECTARROYAL 花蜜奢養”的護膚產品,其在廣告宣傳中故意採用與嬌蘭產品廣告內容相同的設計項目,明顯攀附嬌蘭的商譽和市場影響力,涉嫌構成不正當競爭。
同時,原告認為,被告歐萊雅公司產品的“NECTARROYAL”字樣與“ABEILLEROYALE”商標構成近似,涉嫌商標侵權。此外,被告歐萊雅公司產品的成分並非花蜜,而是蜂蜜,使用“NECTAR(中文含義為“花蜜”)ROYAL”和“花蜜奢養”作為說明,很可能誤導消費者,構成虛假宣傳的不正當競爭行為。因此,原告路威酩軒公司訴請法院判令歐萊雅公司停止不正當競爭行為、虛假宣傳,並向其索賠經濟損失1000萬元。
據悉,被告歐萊雅公司在提交答辯狀期間對管轄權提出異議。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認為,因原告路威酩軒公司註冊地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故該院對本案有管轄權。隨後,被告歐萊雅公司請求將本案移送上海市普陀區人民法院審理,最終,法院駁回被告歐萊雅公司對本案管轄權提出的異議。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