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上市科技公司副總和中國廠商私談合作 涉竊營業秘密遭開除、起訴

上市科技公司副總和中國廠商私談合作 涉竊營業秘密遭開除、起訴

2022-11-30 出處 / 自由時報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

全球前三大軟性銅箔基板製造商台虹科技公司(股票代碼:8039)發現吳姓資深副總私下與中國客戶談合作,公司調查後發現,吳男電腦裡竟持有不屬於他該保管的公司產品配方,公司認為他涉嫌違反營業秘密將他開除並報警偵辦,雄檢偵查後認定犯罪事實明確,依法將他起訴。

檢方指出,台虹公司於2018年起開始研發「高頻純膠BHF系列」,並於2020年完成量產測試階段進行銷售,該產品可運用在天線、USB-C、傳輸線,2020年替台虹創造7000萬元營收,2021年更達1億元,主要客戶有台郡科技(股票代碼:6269)、鵬鼎科技公司等。

1999年進入台虹公司的吳姓男子,2020年起擔任公司中國事業群代理資深副總,並兼任旗下子公司副總代理總經理,負責推廣公司產品銷售;但台虹卻查出,吳男私下與中國客戶談合作,經公司介入調查後,在吳男的電腦裡,發現他竟持有不屬於業管的BHF配方及成本資訊。

台虹公司於2021年2月依違反雇傭契約將吳姓副總解雇,並委請律師報請保二總隊偵辦,檢警介入調查後,吳否認涉案,辯稱BHF配方是當時研發階段他跟同事討論時隨手紀錄的資料,但公司強調,吳男無權知道配方內容。

檢方從吳與中國客戶的對話紀錄中,發現明吳姓男子未獲公司授權私下邀約合作,加上相關事證,認定犯罪事實明確,偵結後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將他起訴。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