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2022年中國大陸駁回惡意搶注商標3192件

2022年中國大陸駁回惡意搶注商標3192件

2023-01-12 出處 / 中國市場監管報

近年來,中國大陸開展打擊惡意搶注商標專項行動,維護知識產權市場秩序,成果顯著。


中國市場監管報記者從剛剛閉幕的全國知識產權局局長會議上獲悉,在2022年裡,全國知識產權局繼續保持打擊惡意搶注商標行為的高壓態勢,全年快速駁回“冰墩墩”“拉伊卜”等惡意搶注商標3192件,對涉嫌惡意囤積的3522件商標進行轉讓限制,依職權宣告無效商標2629件,向地方轉辦涉嫌商標惡意註冊申請和重大不良影響案件線索110條,持續釋放從嚴信號,行業環境不斷向好。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在會上強調,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也是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的“鮮明底色”。要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把質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為事業發展的生命線、主旋律、硬任務,追求理性的繁榮,培育更多高價值核心專利、知名商標品牌和優質地理標誌產品,加快實現“兩個轉變”,以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