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維刻通配煙彈被判侵犯悅刻專利權:停止製造銷售、賠償23萬人民幣

維刻通配煙彈被判侵犯悅刻專利權:停止製造銷售、賠償23萬人民幣

2023-01-06 出處 / 上海證券報·中國證券網

此前,電子煙行業的維刻與悅刻專利糾紛一案,以維刻被判侵權而告一段落。根據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判決書》,維刻的行為構成侵權,應賠償悅刻經濟損失23萬元,立即停止製造、銷售、許諾銷售可通配悅刻電子煙桿的V4系列透明霧化彈。


2021年11月,悅刻針對維刻侵害其專利“煙彈及具有其的電子煙裝置”,向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侵權訴訟。據悉,悅刻於2020年1月,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上述專利申請,並於2021年6月獲得專利授權,至今合法有效。


在取樣調查過程中,公證人員抽樣購買了維刻V4系列兩款電子煙彈,經過詳細對比,法院判定侵權產品的技術特徵落入涉案專利的保護範圍。而維刻未經悅刻允許,以生產經營為目的製造、銷售、許諾銷售通配煙彈已構成侵權。


這並非悅刻首次使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專利權。2022年年初,悅刻針對深圳市傳奇數碼有限公司旗下產品“波爾R4霧化桿”侵犯其外觀設計專利一案,向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起行政投訴。經審查認定,波爾侵犯了悅刻外觀設計專利權,並責令波爾停止製造、許諾銷售和銷售該侵權產品。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