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知局:新版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上線試運行

國知局:新版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上線試運行

2023-02-01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

根據國務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有關要求,為進一步向社會公眾提供高效便捷的專利查詢服務,2023年2月1日12時新版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以下簡稱“查詢系統”)正式上線,進入試運行階段。

新版查詢系統依托雲平台基礎架構,採用“平台+模塊”和微服務的技術架構,可以靈活調配資源,及時響應用戶的按需訪問,將有效提升查詢效率;同時新版查詢系統支持發明名稱和申請人的模糊查詢,可有效提升查準查全率;新版查詢系統還新增了專利實施許可合同備案查詢、專利質押合同登記查詢和開放許可聲明查詢等新功能,可滿足用戶的相應查詢需求,提供更便利的查詢服務。

試運行期間,新辦理的業務信息請進入新版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進行查詢

(https://cpquery.cponline.cnipa.gov.cn),試運行之前辦理的業務信息請繼續前往原系統(http://cpquery.cnipa.gov.cn)進行查詢。在此期間如遇到問題,請撥打諮詢電話010-62356655。


國家知識產權局

2023年2月1日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