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加拿大智慧財產局發布其2023年至2028年業務展望

加拿大智慧財產局發布其2023年至2028年業務展望

2023-03-14 出處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加拿大智慧財產局 (CIPO) 發布2023年至2028年業務戰略,設定了組織的遠景和未來 5年優先事項。

 

該戰略描述了 CIPO 將如何透過確保智慧財產 (IP) 制度能符合加拿大人的需求,來促進加拿大的創新和競爭力,以及讓創新者和企業家,認識智慧財產的價值以及如何利用智慧財產來實現繁榮和進步。

 

優先事項 1:透過卓越的實務經驗及現代化客戶經驗,及時提供高品質的智慧財產服務

一、做出一致、可預測且合理的高品質決策。

二、縮減申請註冊時間。

三、促進使用者體驗現代化的服務。

四、數位轉型與智慧財產權。

 

 

優先事項 2:透過領導力和教育促進創新和競爭力

一、提高加拿大人的智慧財產知識以及促進對智慧財產的有效利用。

二、透過訊息的共享和實踐來支持國家智慧財產戰略的關鍵措施。

三、採取基於實證方法來設定目標,並改進提供智慧財產認識和教育服務的方式。

 

 

優先事項 3:成為高績效組織

一、建立現代化且健康的工作場所。

二、招聘和培養多元化和熟練的員工團隊。

三、追求卓越管理。

 

 

隨著近年受理的IP申請案不斷成長,以及新興技術的發展與快速變革,CIPO將透過上述優先事項的規劃,強化IT系統之運作效率與品質,藉此提升IP審查品質,並加速企業和創新者取得IP保護的速度;此外,透過提供重要IP資訊、資源、工具以及教育訓練,CIPO預計建構完善的IP生態系統,讓加拿大的企業家與創新者得以拓展事業,並驅動國內創新。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