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江蘇省知識產權局召開知識產權助力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會

江蘇省知識產權局召開知識產權助力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會

2023-03-22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

近日,江蘇省知識產權局在南京召開知識產權助力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會。會議由省知識產權局局長支蘇平召集並主持,新能源汽車產業相關專家以及來自重點企業、科研機構、行業協會、知識產權服務機構和管理機構的代表共20餘人參加研討,工信部門相關同志也受邀出席了會議。

與會人員緊扣江蘇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重點圍繞產業發展現狀、面臨的風險挑戰、知識產權方面的困難和需求等進行了充分討論,在此基礎上,就更好發揮知識產權制度作用、助力產業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多位專家表示,江蘇新能源汽車產業具有較好的產業集聚和規模效應,建議知識產權管理部門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推動協同創新、發揮專利導航作用、培育高價值專利、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培養專業人才等方面提供更多指導和支撐。

近年來,江蘇高度重視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著力優化產業鏈佈局,引導支持各類主體創新發展,在氫燃料電池、智能網聯、動力電池和充電網絡等領域形成了一批優勢企業和創新成果,專利數量位居全國前列,為產業健康快速持續發展提供了核心動力。下一步,江蘇省知識產權局將按照省政府專題會議要求,充分吸納研討成果,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更加精準回應新能源汽車企業需求,更大力度推進產業高價值專利培育、商標品牌建設、專利導航、人才培養和知識產權保護等工作,增強產業核心競爭力,為助力江蘇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