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北京運用集成電路布圖設計數據服務芯片產業鏈前端設計

北京運用集成電路布圖設計數據服務芯片產業鏈前端設計

2023-04-19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近日,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對部署在“北京市知識產權公共信息服務平台”(以下簡稱信息平台)的集成電路布圖設計數據進行統計分析。數據顯示,近三年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發證數量相對平穩,每年發證量維持在400件至500件之間;集成電路布圖設計創新主體區域聚集效應明顯,2022年海淀區發證數量282件,佔全市發證數量(457件)的61.7%;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結構以單極結構為主體,發證的集成電路布圖設計中採用單極結構為317件,佔70%,其中以COMS電路為主要技術的有254件,佔單極結構的80.1%。


目前,北京在開展集成電路布圖設計統計分析工作的同時,分別通過信息平台PC端與“京通”移動端,面向公眾提供集成電路布圖設計數據的檢索、查詢服務,滿足了公眾對芯片產業鏈前端設計數據的檢索與查詢需求,助力各類創新主體佈局集成電路布圖設計中的技術空白並規避侵權風險。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