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江蘇多部門聯合印發通知推廣數據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在線保護公證服務

江蘇多部門聯合印發通知推廣數據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在線保護公證服務

2023-04-19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近日,江蘇省知識產權局聯合省司法廳、省市場監管局印發《關於推廣數據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在線保護公證服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在全省推廣數據知識產權、商業秘密在線保護公證服務。


《通知》旨在引導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等創新領域和產業項目科學、合理、規範地進行數據知識產權、商業秘密在線保護,助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江蘇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提供堅實支撐。


《通知》明確,三部門將通過升級全省“知識產權綜合服務平台”等在線保護平台,推動數據知識產權登記及知識產權“一站式管理”平台的跨鏈融合建設;指導全省公證機構、知識產權管理部門推廣開展數據知識產權及商業秘密保護存證公證服務,引導創新主體做好創新成果的集成保護及數據知識產權登記;建立部門間協同聯動機制,推動公證機構與涉及知識產權的行政管理部門、律師事務所、中介機構簽訂協議,探索“市場監管+公證”“數據知識產權登記+公證”“公證+律師”等法律服務新模式,為創新主體提供“一站式”知識產權公證保護服務。


江蘇省知識產權局將會同省司法廳、省市場監管局等單位從加強統籌、培訓指導、宣傳引導三個方面保障《通知》各項創新舉措有效實施,推動數據知識產權地方試點工作取得實效。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