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大陸首支商業秘密保護志願服務隊成立

中國大陸首支商業秘密保護志願服務隊成立

2023-05-04 出處 / 深圳特區報

此前,“4·26知識產權宣傳周暨商業秘密保護灣區論壇”在深圳南山舉行。會上舉行《商業秘密保護基地(園區)建設規範》廣東省地方標準試點示範園區、《企業商業秘密管理規範》深圳市地方標準試點示範企業頒牌儀式,並為全市首批商業秘密保護工作站授牌、為全國首支商業秘密保護志願服務隊——南山區商業秘密志願服務隊授旗。


商業秘密作為知識產權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關鍵所在,也是企業創新發展的動力源泉。保護商業秘密,對於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優化營商環境具有重要意義。2020年7月,由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和南山區人民政府共同建立的廣東深圳(南山)商業秘密保護基地在南山知識產權保護中心掛牌成立。這是全省首個省市區三級共建的商業秘密保護基地。


基地成立以來,主動對接轄區企業,搭建體系和精細服務多措並舉,著力打造各類創新主體真正需求的商業秘密保護普法宣傳站、投訴舉報點、綜合保護區和典型示範地。該基地還發布了全省首個商業秘密市級地方標準,獲批全國首批、全市唯一“全國商業秘密保護創新試點地區”、“全國知識產權強縣建設示範縣”、廣東省實施“黃金內灣商業秘密保護創新工程”先行區。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