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知識產權局關於商標代理機構重新備案審核結果的公告(第529號)

國家知識產權局關於商標代理機構重新備案審核結果的公告(第529號)

2023-04-20 出處 / 國家知識產權局

 國家知識產權局公告

  第五二九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商標代理監督管理規定》有關規定,按照《國家知識產權局關於商標代理機構重新備案的公告》(第五〇七號)有關要求,國家知識產權局已組織完成重新備案。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國家知識產權局組織開展商標代理機構重新備案工作。經審核,提交重新備案的商標代理機構中共有16921家符合要求,審核結果已通過郵件發送,具體名單詳見“中國商標網>商標代理”欄目,供社會公眾查詢。

  二、重新備案的有效期為三年,自重新備案通過郵件發出通過通知之日起計算。有效期屆滿後擬繼續從事商標代理業務的,商標代理機構可以在有效期屆滿前六個月內辦理延續備案,具體方式詳見“中國商標網>商標代理>商標代理機構備案辦理須知”。

  三、備案商標代理從業人員信息將與商標代理業務相關聯,即備案商標代理從業人員能夠提交商標代理業務,簽名並承擔法律責任。

  四、對於未重新備案的商標代理機構,國家知識產權局將在商標網上服務系統、商標代理系統中進行標註,並不再受理其提交的商標代理業務申請,處理未辦結商標代理業務的除外。商標代理機構無未辦結代理業務的,國家知識產權局將註銷其備案。

  五、未提交重新備案、重新備案未通過或註銷備案的商標代理機構,如擬繼續從事商標代理業務,應另行辦理新備案,具體方式詳見“中國商標網>商標代理>商標代理機構備案辦理須知”。辦理新備案時有未辦結代理業務的,商標代理機構在新備案審核通過後,仍可繼續辦理原未辦結業務,原數字證書繼續有效。

  特此公告。

  國家知識產權局

  2023年4月20日

 

相關資料:國家知識產權局關於商標代理機構重新備案的公告(第507號)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