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昆明市知識產權保護中心開通作品版權登記業務

昆明市知識產權保護中心開通作品版權登記業務

2023-05-26 出處 / 昆明信息港

5月26日,昆明市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以下簡稱“昆明保護中心”)發布消息,昆明保護中心現已掛牌成立雲南省版權服務工作站,即日起正式開通作品版權登記業務。權利人可免費、自願經昆明保護中心進行作品版權登記,不需要繳納任何費用。


版權服務工作站的成立,標誌著昆明保護中心在打造快速確權中心、快速維權中心、保護協作中心、綜合服務中心、培訓交流中心“五位一體”的綜合性中心基礎上,進一步拓展了版權服務領域。昆明保護中心站點的版權服務工作站,將以免費作品版權登記為核心,面向省內著作權人及法人、非法人組織提供版權相關的諮詢、作品登記、版權信息交流、培訓等專業化服務。諮詢電話:0871-68061152(工作日9:00—17:00)。關注“昆明市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微信公眾號,在對話框中回复“版權+姓名/機構名稱+聯繫方式”,將有工作人員及時與您聯繫。地址:昆明市官渡區廣福路與巫家壩路交叉口東側昆明飛虎時代廣場。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申報的權利人需要提供身份證明材料,經昆明保護中心進行實名註冊。申請人提交作品登記申請表、申請書、作品說明書、權利保證書、作品樣本及權利證明等材料,經昆明保護中心進行作品登記申報。通過登記審查後,申請人即可獲得登記證書。


作品版權登記範圍包括文字、口述、音樂、戲劇、曲藝、舞蹈、雜技、美術、建築、攝影、電影、類似攝製電影方法創作的作品、工程設計圖、產品設計圖、地圖、示意圖、模型、錄音製品、錄像製品、其他作品。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