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積極推動《反不正當競爭法》加快修訂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積極推動《反不正當競爭法》加快修訂

2023-06-05 出處 / 第一次財經

6月5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綜合規劃司司長朱劍橋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指出,在推進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方面,下一步,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部署要求,著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對市場干預行為的監管執法力度。對妨礙全國統一大市場建設的政策措施開展專項清理,堅決查處限定交易、妨礙商品要素資源自由流通等行為。


二是夯實各類經營主體平等參與市場競爭的製度規則基礎。積極推動《反不正當競爭法》加快修訂,推動《公平競爭審查條例》加快出台,優化企業跨區域遷移登記註冊制度。


三是狠抓旨在推進商品和服務市場高水平統一的質量治理。實施質量基礎設施升級增效工程,積極推進國家質量標準實驗室建設,建立重點產品召回追溯體系。


四是強化市場監管標準化規範化數字化建設。規範市場監管領域自由裁量權,促進企業信用信息互通互認,加快市場監管大數據平台建設,一體推進法治監管、信用監管和智慧監管。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