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推動使用正版軟體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強調 深入軟體正版化工作助推新質生產力發展

推動使用正版軟體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強調 深入軟體正版化工作助推新質生產力發展

2024-03-19 出處 / 賴名芳/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3月18日,推動使用正版軟體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張建春主持會議並致詞。

會議認為,2023年聯席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強統籌部署,注重頂層設計,強化督查考核,聚力產業發展,推動軟體正版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4c47353e5d0f247231bf916b0e3ea08.jpg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智慧財產權保護和資訊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新時代軟體正版化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智慧財產權是新質生產力的關鍵要素,發展新質生產力必須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作為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重要內容,軟體正版化工作始終在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智慧財產權工作的統一部署下向前推進,對激發創新活力、營造創新環境具有重要意義,是助推新質生產力發展的具體舉措。

會議指出,聯席會議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的要求貫穿軟體正版化工作全過程,為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貢獻。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知識產權工作的決策部署,不斷推動軟體正版化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以聯席會議制度修訂完善為契機,進一步加強統籌部署,強化協同配合,提升監管效能,充分發揮聯席會議的決策指導與全面協調作用。要以重點工作為抓手,持續鞏固軟體正版化工作成果,加速統籌推進教育、衛生健康等產業系統軟體正版化工作,持續進行年度核查工作。要以高品質發展為目標,推動軟體生態建設,制定重點領域指導性文件,進一步提高軟體正版化工作規範化和標準化水平,加快完善軟體正版化工作政策措施體系。

推動使用正版軟體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聯席會議2023年工作總結和2024年工作計畫。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