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圖解影視作品《三生三世十裡桃花》《軍師聯盟》!法院終審:侵權!

圖解影視作品《三生三世十裡桃花》《軍師聯盟》!法院終審:侵權!

2020-06-09 出處 / 資料來源:知產北京

優酷網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下稱優酷公司)享有熱播影視作品《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的資訊網路傳播權。深圳市蜀黍科技有限公司(下稱蜀黍科技公司)運營的“圖解電影”APP和“圖解電影”網站為線上圖文電影解說軟體,宣傳“十分鐘品味一部好電影”, 在其網站上提供了《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圖解電影”圖片集。優酷公司認為蜀黍科技公司侵犯了涉案作品的資訊網路傳播權,故訴至法院。
一審法院經審理,“圖解電影”被訴侵權行為成立,並判令蜀黍科技公司賠償損失。蜀黍科技公司不服,向北京知識產權權法院提起上訴。
北京知識產權權法院經審理認為,雖然被訴侵權的靜態圖集改變了涉案影視作品的表現形式,但並不意味著改變了類電作品的形態就不是使用作品的行為,且蜀黍科技公司亦不屬於合理使用的情形。故二審法院認為,一審判決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應予維持,駁回了蜀黍科技公司的上訴請求。.
詳: https://reurl.cc/xZ44nz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