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華為撤回對傳音控股侵權訴訟,雙方達成和解

華為撤回對傳音控股侵權訴訟,雙方達成和解

2020-06-20 出處 / 資料來源:集微網

6月5日晚間,深圳傳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表示,於2020年6月5日收到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書》【(2019)粵03民初3804號】。根據該裁定書,就原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起訴公司及子公司深圳傳音製造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衡諾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埃富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訊拓科技有限公司、重慶傳音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權侵權糾紛一案,法院裁定准許原告撤回起訴。
傳音表示,依據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本案件的裁定,預計對公司生產經營和財務情況不會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公告中顯示雙方已經達成和解,但是沒有披露具體細節。根據法院裁定,准許原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撤回起訴。案件受理費人民幣141800元,減半收取70900元,由原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負擔,其餘部分退還原告。
去年10月7日,傳音控股發佈公告,對此前外界高度關注的“華為起訴傳音”一事作出正式回應。公告中提到事件起因是華為認定傳音控股及其相關子公司將華為享有著作權的“珍珠極光Pearl主題壁紙”美術作品僅作簡單調整色彩純度後,便持續用於傳音所開發的多款手機系統內、作為預置壁紙,並在發佈會、網頁展示、廣告等商業宣傳活動中使用該壁紙。這些行為侵犯了華為的署名權、修改權等人身權利。
鑒於此,華為請求法院判令傳音控股及其前述五家子公司立即停止侵權,索賠2000萬元,並在官網公開道歉及承擔全部訴訟費用。
對此,傳音控股表示,若經法院判決認定構成侵權,公司將以其他圖片替代涉嫌侵權圖片作為預置壁紙,完成替換後預計不會影響公司涉案手機產品的正常銷售。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