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2019年第十二屆兩岸專利論壇

2019年第十二屆兩岸專利論壇

2019-10-29 出處 / 工業總會-智慧財產委員會

值此透過各種創新數位科技、並結合跨域整合平台與創新服務模式,促使全球產業格局翻轉的數位經濟時代下;人工智慧(AI)已成為全球科技發展趨勢上最熱門的關鍵技術之一,AI 應用涵蓋多種行業,全球 IT 研究權威顧問機構 Gartner 預估 2019 年 AI 的市場將達約 500 億美元,複合成長率 23%,且到 2021 年以前將有 30%利潤由AI 相關應用產生,可預期 AI 將在未來成為各國的科技政策重點。

繼前(2017)年 7 月 20 日大陸國務院發布重點任務包含建構開放協同的 AI 科技創新體系等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台灣也在去(2018)年 1 月 18 日由科技會報辦公室提出為期四年的《台灣人工智慧行動計畫》,以實現「創新體驗為先,軟硬攜手發展,激發產業最大動能」之願景。

活動一隅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