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涉嫌商標侵權?Data Access對微軟提起訴訟

涉嫌商標侵權?Data Access對微軟提起訴訟

2020-08-20 出處 / 資料來源:集微網

LawSreet報導,Data Access公司於當地時間週二在佛羅里達州南區對微軟提起了訴訟,指控其DATAFLEX商標侵權。
Data Access在訴訟檔中指出,自己是DATAFLEX商標的所有者,該商標已經使用了近40年,用於其涵蓋軟體和商業應用的DATAFLEX產品。據悉,該產品是一種程式設計語言和視覺化工具,用於在一個基於開發和部署框架的程式上開發Windows、Web和移動軟體應用程式。
7月21日,原告稱微軟推出了一個軟體平臺,以DATAFLEX的名義構建和部署應用程式。此外,Data Access還指出,雙方使用的這兩個DATAFLEX標記是相同的,基本上涵蓋了相同類型的專案、軟體和應用程式。第二天,公司向微軟發出了一封警告停止銷售的信函,但微軟仍繼續在其網站和其他管道上推廣和提供這些產品。
Data Access強調,微軟知道其商標,並且沒有獲得與侵權商品有關的使用許可證。因此,公司聲稱這種行為構成了侵權。Data Access並補充說道,產品和商標之間也有可能出現混淆,或者消費者有可能在兩者之間製造虛假聯想,從而損害產品的名譽。
最後,Data Access指出,微軟的上述行為違反了聯邦注冊商標和服務商標法、聯邦不正當競爭和虛假原產地指定法以及佛羅里達州的《欺騙性和不公平貿易法》。
Data Access已尋求宣告性判決、初步和永久性禁令救濟、損害賠償裁決、不當所得申報、律師費和成本裁決以及其他救濟。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