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國科學院微電子所:科研佈局積體電路產業鏈累計授權專利超3100項

中國科學院微電子所:科研佈局積體電路產業鏈累計授權專利超3100項

2020-11-30 出處 / 中國青年報

作為我國微電子領域學科方向佈局最完整的綜合研發機構,中國科學院微電子研究所近日亮出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成績單:經過數十年的技術攻關和積累,中科院微電子所圍繞積體電路產業鏈開展科研佈局,並產出不少關鍵性技術突破與成果,累計申請專利超過6000項,授權專利超過3100項。

中科院微電子所副所長曹立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們通過科技成果轉化方式,引導科研人員創新創業,促進科研團隊走進企業,建立企業的技術創新能力,真正讓企業成為技術創新的主體。”

他告訴記者,截至2020年6月,微電子所本部及其支持建設的地方創新創業平臺已通過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貨幣投入等形式參與企業158家,吸引各類社會投資超過45億元,初步構建了較為完整的創新創業生態體系。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