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聯電竊密案17億和解 調查局研討會完善營業秘密保護

聯電竊密案17億和解 調查局研討會完善營業秘密保護

2020-11-25 出處 / 蘋果新聞網

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涉竊美光營業秘密案,歷經2年審判,上月底終和美國司法部和解,由聯電支付6千萬美元(17.4億元台幣)的罰金,並在3年自主管理緩刑期間與司法部合作等條件,終結這樁刑事訴訟。調查局指出,最近一年移送侵害營業秘密案件24案,其中6案地檢署已偵結起訴,調查局對打擊侵害營業秘密犯罪,協助產業保護研發能量,不遺餘力。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24日與台灣科技法學會、交通大學聯合對外界開放舉辦營業秘密法研討會,參與人員有總統府、智慧財產權法院、檢察司、臺灣美光晶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人士,審、檢、調、辯及業界之實務工作者交流熱絡。

台北處指出,因應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保護高科技產業營業秘密已是全球趨勢,藉由研討會中的案例說明及意見交流,完善營業秘密保護。與會來賓有調查局長呂文忠、立委委員李貴敏、台灣科技法學會理事長劉尚志教授、交大特聘教授與科法學院公司治理中心主任林志潔及法務部國際與兩岸司劉怡君檢察官,以最新實務案例深入剖析探討。

台北處表示,我國在1996年即立有《營業秘密法》,至2013年因應營業秘密的跨境違法行為和對產業發展的重大傷害,將侵害營業秘密的行為予以刑罰化,今年更因應偵查中避免秘密二次外洩之風險,增訂偵查保密令,近年來更積極辦理檢、調、法院與政府機構關於《營業秘密法》的講座,也多方辦理企業宣講,期待企業能落實法令遵循,顯見我國政府對營業秘密保護之重視。

調查局指出,自《營業秘密法》刑罰化後,對打擊侵害營業秘密犯罪,協助產業保護研發能量,多年來不遺餘力,最近一年已移送侵害營業秘密案件24案,其中6案地檢署檢察官已偵結起訴。(饒偉生/新北報導)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