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河南洛陽四名“老闆”老闆盜用央視商標,自設“央視欄目”詐騙

河南洛陽四名“老闆”老闆盜用央視商標,自設“央視欄目”詐騙

2020-11-02 出處 / 時報洞察

近日,央視網發佈了一則侵權事宜的嚴正聲明。該聲明表示,河南洛陽某家公司在未經央視網授權的情況下,違反國家相關法律規定,擅自使用央視網的商標進行商業宣傳,構成嚴重侵權,已經被查處。
央視網作為國家官網,其內容具有非常強的公眾影響力。一些不法分子,以“李鬼”冒充“李逵”打擦邊球,利用央視的公信力,冒用央視之名為自己的企業及商品宣傳造勢,牟取利益。這種行為不但侵犯了央視網合法權益,而且還涉嫌犯罪。
據悉,在2019年7月,洛陽市“掃黃打非”辦、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公安等部門聯合查處了一起假冒央視欄目的案件,當場對四名犯罪嫌疑人進行了刑事拘留,凍結涉案資金200余萬元,查扣涉案車輛一台。據警方透漏,“CCTV《愛心中國行》欄目組委會”冒用央視之名在多地開展活動,非法盈利。最終警方輾轉洛陽、深圳、北京多地,將犯罪嫌疑人劉某強、史某進、陳某燕、李某旺抓獲。繳獲偽造公章、證明函、攝像機、委託書、空白合同等有關物證材料。
報導稱,陳某燕、劉某強、李某旺等人在北京大興某影視城設立“CCTV《愛心中國行》欄目組委會”,假借央視之名四處實施詐騙。作案城市涉及廣東、廣西、福建、浙江、北京、四川、山西、河南等地,非法盈利210萬元。
近日,河南洛陽市洛龍區人民法院對該案進行了開庭審理,一審判處主犯陳某有期徒刑11年,並處罰金20萬元人民幣;判處劉某強有期徒刑3年6個月,並處罰金4萬元人民幣;
判處另外兩名犯罪嫌疑人有期徒刑3年4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萬元。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