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廣西出臺知識產權獎勵辦法

廣西出臺知識產權獎勵辦法

2020-11-03 出處 / 如內文所載

近日,廣西市場監管局、財政廳聯合印發《廣西知識產權獎勵辦法(試行)》(下稱《辦法》),充分發揮智慧財產權獎勵經費的扶持、引導和激勵作用,提高資金使用效益,促進廣西智慧財產權事業高品質發展。
《辦法》共7章24條,明確了知識產權獎勵經費的獎勵物件、管理機構職責、獎勵事項和標準、獎勵程式、經費分配管理和使用等。
《辦法》進一步強化對發明專利的政策導向,維持對國內外發明專利授權獎勵(不包括由受讓獲得的發明專利);優化獎勵獎項的設置,增加了獲得各類國家和自治區智慧財產權示範優勢試點的城市、縣、企業、高校、中小學,中國專利銀獎和中國外觀設計銀獎以及廣西專利獎等獎勵範圍;加大智慧財產權優勢企業培育力度,提高國家智慧財產權示範、優勢企業的獎勵額度,增加對通過覆核的國家智慧財產權示範、優勢企業的獎勵;把通過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認證作為獎勵自治區智慧財產權優勢企業培育單位獎勵的必要條件,降低獎勵額度,進一步規範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貫標認證工作。


資料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