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7/1(三)下午『AI創新運用探討暨智慧醫療產業專利趨勢分析研討會』

7/1(三)下午『AI創新運用探討暨智慧醫療產業專利趨勢分析研討會』

2020-07-01 出處 / 工業總會-智慧財產委員會

近年來無論在媒體或官方政策上都大力推動AI發展,因此AI成為熱門顯學。

然而有些人仍對此抱持著質疑態度,這主要是因為AI已經被提倡與期待很多年,從七○年代開始至今就經歷了兩次的AI熱潮與退潮,進入所謂AI的寒冬。這次的熱潮是否真的會開花結果,改變產業型態與社會生活?或是又再次雷聲大雨點小?

緣此,本研討會『從專利資訊解析人工智慧創新模式』課程特安排專家探討AI技術應用化程度及產業領域別分析、AI技術之商業化模式及專利政策面臨之挑戰。

而為加速臺灣產業轉型升級,我國政府提出「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5+2 產業創新計畫,作為驅動臺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為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

緣為協助我國智慧醫療產業專利布局,有效掌握市場商機及創新科技之發展方向,本研討會爰針對人工智慧與醫療診斷之結合應用,以「智慧醫療專利趨勢分析」及「智慧診療之產業專利分析」兩大主題進行產業專利分析,希冀協助我國相關領域之企業了解產業技術的專利趨勢與方向,並能早期規劃企業的布局與戰略。

活動一隅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