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WIPO Re:Search抗擊被忽視的熱帶病、瘧疾和結核病計畫 迎來了第150個成員

WIPO Re:Search抗擊被忽視的熱帶病、瘧疾和結核病計畫 迎來了第150個成員

2021-01-11 出處 / WIPO

日內瓦, 11-01-2021

PR/2021/873

WIPO Re:Search抗擊被忽視的熱帶病、瘧疾和結核病全球網路迎來第150名成員——哥倫比亞歷史悠久的安蒂奧基亞省大學加入了產權組織這一旗艦公私夥伴關係。

產權組織和總部設在美國的生物技術產業組織全球衛生事業機構(BVGH)于2011年成立了WIPO Re:Search,以加快對被忽視的熱帶病、瘧疾和結核病的早期研究與開發。這是通過全球衛生研究界在免使用費的基礎上分享智慧財產權來實現的。所針對的疾病影響著全球約20億人,對世界上最脆弱的人造成的打擊尤為嚴重。

WIPO Re:Search的成員包括製藥公司、學術和科研機構以及非政府組織。算上新加入的安蒂奧基亞省大學,該聯合會現在包括來自六大洲44國的150名成員。迄今為止,它已設立了165個合作專案,使各組織能夠分享智慧財產權,包括分子、化合物、資料和專門知識。

“通過在其全球公私網路中創造性地分享智慧財產權,WIPO Re:Search培育並體現了創新的力量,推動研發工作,以對抗尤其影響弱勢群體的毀滅性疾病,”產權組織負責全球挑戰和夥伴關係部門的助理總幹事愛德華·誇誇指出。“安蒂奧基亞省大學的科學專長進一步加強了這一集體努力。”

“我們很高興歡迎安蒂奧基亞省大學成為WIPO Re:Search的第一個哥倫比亞成員,”BVGH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珍妮佛·登特說。“在BVGH努力促進夥伴關係並推動被忽視的熱帶病、瘧疾和結核病研究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讓所有地方病流行國家的研究人員參與進來。哥倫比亞在傳染病研究方面已經創建了卓越的文化和聲譽。我們相信,該大學將成為我們在世界各地的WIPO Re:Search組織網路的有力貢獻者和合作夥伴。”

安蒂奧基亞省大學加入了一個具有地域多樣性、學術上也很傑出的成員式組織,這個組織以八家世界領先的製藥公司為基石:衛材、葛蘭素史克、強生、默克、默沙東、諾華、輝瑞和武田。

已經參與研發合作的成員包括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英國利物浦熱帶醫學院、喀麥隆雅恩德大學、巴西國家生物科學實驗室、澳大利亞沃爾特和伊麗莎·霍爾研究所以及中國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這種合作正在推動包括瘧疾、盤尾絲蟲病(河盲症)和血吸蟲病在內的一系列疾病的科學發展。

安蒂奧基亞省大學(UdeA)成立於1803年,是哥倫比亞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其研究活動大約可以追溯到1960年。現在的安蒂奧基亞省大學擁有268個研究小組和615名研究人員,這使其成為哥倫比亞第二大科學中心。

安蒂奧基亞省大學的熱帶病研究和控制計畫(Programa de estudio y control de enfermedades tropicales(PECET))開展多學科研究,旨在為世界上最貧困的社群尋找熱帶病治療方案。

該計畫被世界衛生組織確認為藥品和疫苗的教學、培訓、研究和評估合作中心,已在中美洲、地中海、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亞洲建立了國際合作關係,重點是利什曼病藥物的開發。這項計畫的成就之一是開發了Anfoleish——一種治療皮膚利什曼病的藥膏,並就此與DNDi建立了夥伴關係,進行臨床試驗。

“我校非常高興地加入WIPO Re:Search。我們渴望與這個充滿活力的組織團體合作,承擔共同的使命——減輕被忽視的熱帶病對世界最貧困社群的負擔。我們希望並相信,我們與聯合會其他成員的合作,將在當前與這些毀滅性疾病的鬥爭中激發新的發現和進展,”熱帶病研究和控制計畫主任伊萬·貝萊斯說。

作為WIPO Re:Search的最新成員,安蒂奧基亞省大學將在天然產物藥物發現、藥物再利用、電腦篩選和體外篩選、臨床前研究、臨床試驗等方面貢獻強大的專業知識。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