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中企搶註AWS商標 亞馬遜在中敗訴賠7千萬人民幣

中企搶註AWS商標 亞馬遜在中敗訴賠7千萬人民幣

2021-01-09 出處 / 中國裁判文書網

全球雲端龍頭亞馬遜AWS在中國不敵中企搶註冊商標,近日在侵害商標的民事判決一審敗訴,被判賠人民幣逾(下同)7千萬元,且必須停止在中國使用「AWS」商標。

中國裁判文書網日前公布「北京炎黃盈動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與亞馬遜通技術服務(北京)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標權糾紛一審民事判決書」稱,亞馬遜與其在中國合作的光環新網公司,所使用的「AWS」商標與炎黃盈動公司的涉案註冊商標存在較為密切的聯繫。判決亞馬遜一審敗訴,不得在中國使用「AWS」商標,判賠7,672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亞馬遜在2002年就使用「AWS」為其雲端服務標誌,炎黃盈動公司則成立於2003年。不過亞馬遜AWS一直到2014年才進入大陸市場,2016年與光環新網合作,炎黃盈動則自2008年開始就持續有成功註冊「AWS」商標。在2018年,炎黃盈動提告,指控亞馬遜與光環新網侵犯商標,求償4,600萬美元。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