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業務白溝新城受理視窗正式啟動

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業務白溝新城受理視窗正式啟動

2021-02-01 出處 / 河北新聞網

 

2月1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業務白溝新城受理視窗正式啟動。據介紹,該視窗的運行可為當地企業辦理商標事宜提供便利,節約資金、人力和時間成本。視窗提供的“一對一”商標註冊、諮詢服務和品牌戰略指導,可激發企業主體商標品牌意識,在全區營造創牌、護牌、強牌的濃厚氛圍,推動白溝新城產業高品質發展。

白溝箱包是河北省特色產業集群之一,經過40多年的發展,已形成集研發設計、原輔料供應、生產加工、展覽展銷、倉儲物流、電子商務、品牌行銷、售後服務於一體的箱包產業鏈,成為輻射周邊10個縣(市)、55個鄉鎮、500多個自然村,從業人員超過150萬人的區域特色產業集群。2020年,白溝聚集各類電商2萬餘家,從業人數4萬餘人,日發貨63萬單,電商成交額突破120億元。與此同時,堅持疫情防控和外貿發展兩手抓,通過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備案的企業商戶現已達3208家,市場主體不斷擴大。2019年全國百強市場評選,白溝市場位居全國第四。2020年白溝新城又獲評“河北省箱包產業名城”。

為建立健全白溝新城智慧財產權公共服務體系,方便廣大商標申請人就近辦理商標申請事宜,2021年1月4日,國家知識產權局發佈第400號公告,批准設立白溝新城商標業務受理視窗。該視窗的正式運行,進一步完善了保定和雄安新區商標業務受理的地理佈局,有利於優化營商環境,更好地促進保定智慧財產權和品牌創新發展。同時,促進白溝箱包產業進一步深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讓企業成立之初有商標,發展之時有品牌,將產品優勢轉化為品牌優勢的有力支撐。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