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2020年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作品登記資料發佈

2020年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作品登記資料發佈

2021-02-02 出處 / 中國版權服務微信平臺

中國版權保護中心著作權登記部承擔國內外著作權人的各類作品著作權登記工作。2020年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作品登記量(以下簡稱“作品登記量”)為240550件/系列,涉及作品量290693件,同比增長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作品登記量增速放緩,作品登記量和涉及作品量較去年基本持平。著作權登記部做好二期與三期登記系統的過渡與銜接,對登記工作各環節及時作出調整、合理安排,在質上一如既往不放鬆要求,在量上逐月攀升。作品登記量於12月達到月度登記量峰值,較去年同期增長近120%。

2020年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各類型作品登記中,美術作品占登記總量的89%,文字作品5%,電影及類似攝製電影方法創作的作品2%,其他作品2%,音樂作品1%,其他各類型作品(戲劇作品、口述作品、曲藝作品、舞蹈作品、雜技作品、攝影作品、建築作品、圖形作品、模型作品、錄音錄影製品等)總和占1%。今年美術作品登記數量較多,占比近九成,同比上漲4%;電影及類似攝製電影方法創作的作品登記量同比上漲23%,其他類型的作品登記量較去年基本持平或有小幅下降。

2020年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國內外作品登記中,國內登記占登記總量的97%,國外登記3%,較去年基本保持不變。

國內各省市地區在中心登記量區域分佈中,排名第一的廣東省登記量占比19%,排名第二至第十的省市地區占比從9%至2%不等,合併登記量占比近七成。

國外在中心登記量區域分佈中,排名前三的為日本、美國和韓國,合併登記量占比近五成,呈現出向少數國家集中的特點。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