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快手起訴阿里雲計算等公司商標侵權,獲賠8萬元

快手起訴阿里雲計算等公司商標侵權,獲賠8萬元

2021-03-31 出處 / 站長之家

 

近日,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與阿里巴巴雲計算(北京)有限公司等侵害商標權及不正當競爭糾紛一審民事判決書公開。法院判決被告運城格瑞五金商貿有限公司賠償原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經濟損失80000元及合理開支5000元等。

判決書顯示,快手公司發現,“快手網紅助手-六六六快手網”(www.666ksw.com)擅自使用“快手”文字作為網站名稱,並提供針對快手公司平臺用戶的虛假增加粉絲數量等付費服務。上述行為極易導致公眾誤認為該網站系快手公司所運營,侵害了快手公司的商標權的同時構成不正當競爭。格瑞五金公司系涉案網站付費服務的收款方,阿里雲計算公司系涉案網站的功能變數名稱註冊商。

阿里雲計算公司表示:阿里雲計算公司僅為功能變數名稱註冊商,未實施侵害快手公司商標權及不正當競爭的行為,不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等。格瑞五金公司未向法庭提交書面答辯狀。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