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大陸智財權服務網-加拿大允許商標審查員就更多問題電話聯繫申請人

加拿大允許商標審查員就更多問題電話聯繫申請人

2021-04-06 出處 / 中國保護智慧財產權網

2020年,加拿大智慧財產權局(CIPO)啟動了一個專案,允許審查員通過電話的形式告知商標申請人審查意見。該計畫幫助該局成功提高了審查效率並減少了申請案卷的積壓。有鑑於此,CIPO決定擴大審查員通過電話的形式告知商標申請人審查意見問題的範圍。

自2021年2月19日起,審查員可以直接致電商標申請人(或其在加拿大的商標代理人)以討論以下問題,而非發送正式的審查報告:

-商標的圖形展示不正確;

-翻譯和音譯不完整;

-商標類型不正確;

-商標描述不完整;

-商品和服務說明方面存在問題,包括尼斯分類;

-郵寄地址不完整。

商標申請人或其代理人將需要在5個工作日內回復審查員的電話或消息。儘管審查員無需發送關於上述問題的書面審查報告,但申請人或其代理人仍必須向審查員提供書面確認以解決此類問題。

如果審查員在5個工作日內未收到商標申請人或其代理人的書面確認,那麼其將發送正式的審查報告。

擴大審查員通過電話的形式(而非通過書面審查報告)告知商標申請人審查意見問題的範圍,將有望提高加拿大商標審查的效率。

對於指定加拿大的馬德里商標申請而言,CIPO的商標部門將不會與外國代表聯繫。如果商標申請人未指定任何加拿大代理人,那麼商標部門將會直接與申請人聯繫。因此,那些不希望被商標部門直接聯繫的申請人應指定一名加拿大代理人。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智財權發展與
新知讓您完整掌握最新消息、國際動態